蒙娜丽莎本尊遗骨 意学者开挖

【新唐人2011年5月12日讯】(中央社意大利佛罗伦斯11日法新电)考古学家今天开始挖掘1名16世纪妇女的遗骸,以解开艺术世界的谜团。这名妇女据信是达文西(Leonardo Da Vinci)名作蒙娜丽莎的微笑(Mona Lisa)当中的模特儿。

这个由历史学家组成的团队说,他们将使用地质雷达仪器,设法找出这名妇女的遗骸,然后试着重建洁拉迪妮(Lisa Gherardini)可能的真面貌,并与达文西蒙娜丽莎画作做比较。

团队女发言人罗玛诺(Stefania Romano)表示:“我们想要找到她的头颅,并画出面貌肖像。”这次挖掘遗骸的地点在佛罗伦斯(Florence)中心1座前中世纪女修道院的厅堂。

罗玛诺说,团队的雷达仪器显示,圣欧索拉修道院(Sant’Orsola)1处原为长廊的地方,其地下两公尺处可能埋有回溯到洁拉迪妮时代的遗骸。

她说,任何发掘到的遗骸,队里DNA专家会检查其DNA,并将结果与洁拉迪妮后代的DNA做比对。(译者:中央社王富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