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养剂误为抗生素 在美遭回收

【新唐人2011年5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颜伶如波特兰11日专电)乔治亚州药厂Multi-Mex Distributor生产的Amoxilina营养补充剂,被消费者混淆当成Amoxicillin抗生素,导致儿童误食而送急诊,美国食品暨药物管理局(FDA)下令回收。

位于乔治亚州特克(Tucker)的Multi-MexDistributor药厂生产的Amoxilina营养补充剂,由于产品包装与在墨西哥市面上并不需要医师处方就能买到的抗生素成药Amoxicillin相当类似,导致德州有4名西班牙裔孩童被喂食而送医急诊。

这款营养补充剂上周不仅遭到美国食品暨药物管理局下令回收,德州检察长还发出禁止销售Amoxilina的限制令。

Multi-Mex Distributor药厂生产的Amoxilina营养补充剂在乔治亚州、德州、加州、田纳西州、伊利诺州、北卡罗来纳州、南卡罗来纳州、科罗拉多州与印第安纳州等地的零售店面可以买得到。

不过,Multi-Mex Distributor药厂的回收清单本周则进一步增加,包括Pentreximil、Terramocina等数种营养补充剂,都因为可能被消费者误认为抗生素而下令回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