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压腰围BMI 破解身体密码

【新唐人2011年5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陈清芳台北12日电)卫生署国民健康局举办“解读身体3密码,你也是健康达人”活动,请民众上网登录血压、腰围、身高、体重等资料,参加高血压减盐牛刀小试活动,有机会获得实用健康好礼。

国健局指出,今年5月17日世界高血压日的主题是掌握密码、锁定血压(Know Your Numbers and TargetYour Blood Pressure),宣导血压、腰围及身体质量指数(BMI)是身体重要的3个健康密码,国健局响应举办活动。

民众只要至国健局网站活动网页登录相关资料,可了解自己的血压、腰围及BMI是否在正常范围,并获得相关卫教讯息,还有机会获得变速折叠式自行车、电子血压计、电子体重计、计步器及腰围皮尺等健康好礼。

据国健局调查,台湾18岁以上民众,平均约每4人就有1人患有高血压,以此估计目前全国约有430万名高血压患者;但已诊断高血压的民众,会控制体重的不到4成,养成运动习惯及有定期量血压的也分别只有5成左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