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化肌肉流失 血压药可防止

【新唐人2011年5月12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1日法新电)美国研究人员今天表示,1种常见高血压药“氯沙坦”(losartan),能防止因老化和缺乏运动所致的肌肉流失

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University)科学家表示,老鼠试验结果令人振奋,促使研究人员开始规划人体临床试验。

这项研究刊登在“科学转译医学”(ScienceTranslational Medicine)期刊。

研究人员对40只21个月大的老鼠进行实验,他们使1条腿肌无法运动,再以氯沙坦治疗,研究人员发现,腿部肌肉质量在3周后并未流失。

至于没有服用氯沙坦的老鼠,肌肉质量在这段期间丧失20%。

另外,研究人员同时检视,在氯沙坦治疗下,老鼠肌肉受伤的复原情形。

研究人员在老鼠胫部肌肉注射1种化学毒素,结果发现服用氯沙坦的老鼠,疤痕组织面积为15%-20%;没有服用的老鼠,疤痕组织高达30%-40%。

研究人员表示,如果人体试验结果相同,氯沙坦将有助预防老化带来的肌肉流失。年过50岁,每年约减少1%-2%的肌肉质量。(译者:中央社陈怡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