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国出兵 血腥镇压异议人士

【新唐人2011年5月12日讯】(中央社大马士革12日法新电)在美国斥责叙利亚当局“野蛮”镇压的情况下,人权活跃人士透露,叙国安全部队正逐城血腥镇压异己,并大肆逮捕反对党领导人。

1名活跃人士说,与此同时,昨天夜间有上万名学生无视镇压,在叙国第2大城阿勒坡(Aleppo)发动抗议,后遭效忠政权份子与安全部队人员挥棍驱散。

根据活跃人士叙述,军队和不明持枪份子昨天在全国各抗议地点发动攻击,朝某些抗议民众开枪或发射坦克车火炮,并包围其他民众,造成至少19位平民丧生。

叙利亚“全国人权组织”(NationalOrganisation for Human Rights)负责人邱拉比(Ammar Qurabi)说,狙击枪手在德拉镇(Daraa)中心抗议地点附近,杀害了13人,包括儿童在内。

他并说,叙国中部工业城市荷姆斯(Homs)市郊巴巴阿姆区(Baba Amr)有5人死在坦克炮火下,另有1位平民在德拉附近的贾森(Jassem)丧生。

国营叙利亚新闻社(SANA)报导,军队在荷姆斯和德拉与“武装恐怖集团”爆发冲击,造成了2名军人丧生,5人受伤。

报导称,这些血腥冲突发生的原因在于,军队和安全部队“在荷姆斯郊区的巴巴阿姆区和德拉逮捕了数十名通缉犯,并查扣大量武器弹药”。(译者:中央社张佑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