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肥不吃蛋白质 恐瘦了事业线

【新唐人2011年5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陈丽婷台北13日电)减肥不吃蛋白质食物,当心减到“事业线”。1名31岁吴小姐每天吃水果、冬粉减肥,半年后狂甩20公斤,但原本C罩杯变A罩杯。医师提醒减肥要兼顾蛋白质摄取,才能瘦得健康。

1名开业减重医师今天表示,日前碰到1名31岁的上班族吴小姐,身高160公分,原本体重60公斤,为了减重每天只吃水果,偶尔吃冬粉果腹,半年后,终于甩掉20公斤,没想到身材变瘦了,原本的“事业线”却从C罩杯减成A罩杯。

医师说,不少想减肥的女性朋友,不敢吃鱼肉等蛋白质,因为吃这些食物后,体重降得较慢,因此,只靠喝水、吃水果、低热量淀粉等食物,而门诊愈来愈多女性减重竟减到胸部变小。

他表示,完全不吃蛋白质,头发、指甲、胸部胸大肌等组织会开始萎缩,尤其大约3个月时间,因为缺乏蛋白质,乳房的胸大肌就会崩解,乳腺组织也会萎缩,胸部就会变小或变平坦。

医师提醒,减重过程千万不能忽视营养摄取,尤其是蛋白质一定要正确补充,像肉类、豆腐类、蛋类或牛奶都富含蛋白质,不要为了求快使用减肥偏方,以免瘦了体重,却瘦到不想瘦的地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