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红衫军示威 内安法恐延长

【新唐人2011年5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憬屏曼谷13日专电)国反政府红衫军坚持19日要重回曼谷市中心集会示威,纪念被军队镇压驱散事件满一周年,泰国警方则表示,授权军方维护治安的内部安全法是否延长,将会根据示威状况决定。

  曼谷市有好几处地方仍实施内部安全法,之前已多次延长,最近一次预计24日到期。国当局稍早表示,因大选将届,内安法没有必要再延长。

  但红衫军决定19日到去年被军队驱离的拉差帕颂(Ratchaprasong)市区集会,并计划搭建舞台举办活动。

  红衫军组织“反独裁民主联合阵线”(United Front for Democracy against Dictatorship )领袖提达(Thida Thavornseth)今天表示,虽然红衫军不愿造成市区商家困扰,但他们别无选择。

  提达表示,19日当天将在许多地方举行纪念活动,让支持者记得去年这一天发生什么事情。

  泰国警方表示,内安法到期后是否再延长,将在红衫军示威后决定,警方会评估情势。

  另外,红衫军核心领袖贾图朋(Jatuporn Prompan)和尼席(Nisit Sinthuprai)昨天被刑事法院撤销保释令后遭拘禁,促使红衫军其他领袖准备18日提出上诉,并计划透过各种法律途径为他们争取保释,但不会进行任何影响大选的活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