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信用社遭掷汽油弹纵火49伤

【新唐人2011年5月14日讯】大陆甘肃省天祝县信用联社(信用合作社)一名遭开除的员工,十三日上午以汽油弹攻击这家地方银行,造成四十九人受伤。目前该男子已被警方抓捕。有专家指是因为中国社会积怨太多,矛盾尖锐,弱势群体没有话语权、没有申冤的渠道,迫于无奈才会铤而走险。

天祝县政府声明说,十三日早上八时左右,三十九岁汉族男子杨显文将装有汽油的容器引燃后,丢向信用联社的五楼会议室,声明指出,“当时信用联社组织职工在该会议室内集中学习,…部分职工被烧伤,部分职工从五楼会议室窗户跳往旁边一栋三层楼楼顶而受伤。”其中十九人伤势严重,但无生命危险。

声明说,经调查,杨显文原担任信用联社的出纳,因挪用公款而于上月遭革职,可能因此怀恨在心,为报复而放火,他犯案后逃离现场。

中共喉舌《新华网》最初报导,这起爆炸攻击引发重大死伤,稍后改称,这起放火事件造成多人受伤,但没有人死亡。

据《明报》报导,北京理工大学教授胡星斗说,近年底层人士多采取极端手段,是因为社会积怨太多,矛盾尖锐,所以这些人采用极端手段处理。

胡星斗反对使用暴力,但认为使用暴力的人并非一定相信“暴力才能解决问题”,往往只是因为他们已经“山穷水尽”,到了走投无路的地步才这样做,“由于民主法制进步大大落后于经济社会的发展,问题、矛盾不断积累,弱势群体没有话语权、没有申冤的渠道,迫于无奈才会铤而走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