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贾甲被中共秘密判刑8年

【新唐人2011年5月14日讯】据《博讯网》报导,贾甲的儿子贾阔日前透露,贾甲在中国老家山西长治的亲属获知,贾甲已经被中共当局判处了8年有期徒刑而投入了大牢,同时获刑剥夺政治权利2年。

报导指,贾阔表示:“这个消息是今天有亲戚给我打来电话特意告诉的。我需要星期一去核实确定。也不知道我父亲被关到哪个监狱了?什么时候判的也不知道。”

贾阔认为,贾甲根本没犯什么罪。中共就是怕他父亲的事给当地带来很大的影响。 “一年前我父亲的很多老朋友、老同事都知道我父亲被抓被失踪的事,他们都在传。”

2006年10月22日,身为中国山西省科技专家协会秘书长的贾甲毅然放弃了优越的国内生活,在台湾脱团。同时,他带着7百多人的退党名单,证实国内退党大潮的真实存在。他表示,出走的目的为的是在国外推动中国的民主。

抵达台湾寻求政治庇护未果后,贾甲短暂滞留香港。 10月27日贾甲在香港举行记者会,公开表示决裂中共,并呼吁国际社会关注他的处境。后来在等待联合国难民身份期间,贾甲在印尼等国家辗转,中间中共对其干扰不断。

2007年9月25日贾甲正式获得联合国政治庇护身份。2008年6月26日贾甲获得纽西兰永久居留权,定居首都威灵顿。

2009年10月22日,贾甲持有中国护照离开新西兰惠灵顿飞往中国北京,他说:自己选择离开中国三周年的日子回国直面中共,“甘愿为中国的民主事业做出牺牲和奉献。”但就在他下飞机后随即在北京国际机场遭到拘捕。

他在上飞机之前曾留下一封信转交给大纪元。他在信中说:

“选择离开中国三周年的日子回国直面中共

我(将)于当地时间09年10月22日清晨7时20分到达中国北京。

要实现中国的民主就难免有人要做出牺牲和奉献,我们只有树立‘甘愿为中国的民主事业做出牺牲和奉献’的伟大信念,才不会害怕共产党,才能战胜共产党实现中国的民主!

‘返回祖国’就是以实际行动来激励和号召我们的党员、干部、军人、武警、公安国安干警和全国各族民众,要勇敢地站出来,共同推翻暴政,实现中国的民主!

……届时,我将直接面对:在人类历史上最凶狠残暴的北京中共独裁政权。 ”

3个月前,贾阔的律师、前任期六年两届政府的国会议员芒偌先生Rob Munro给新西兰外交部长麦克卡里写信,用法律的角度要求新西兰政府查询贾甲的下落,因为贾甲是新西兰的永久居民和受到联合国保护的政治难民。

在贾甲返回中国失踪后,新西兰外交部长新闻官回复记者的查询说:“新西兰驻中国大使馆获得中国方面的回答是,贾甲身体无碍,他违犯了中国的法律,待查清后按照法律处理。”

在父亲贾甲被捕后,贾阔在不同的场合呼吁各界正义力量关注和营救危难之中的贾甲。新西兰电视台、大纪元、新唐人等多家媒体曾对此作广泛报导。

上海维权律师郑恩宠表示,贾甲回国是民心所向,现在很多人都预见中共倒台在即,希望在大陆推动民主化。他认为北京当局扣押贾甲是违法行为,必须尽快向其家人做出交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