狙本·拉登细节全都露 情报老鸟开骂

【新唐人2011年5月14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3日法新电)美国白宫今天面临批评,指其未能保全美军突击本·拉登(Osama bin Laden)行动的机密,而资料的外泄可能对未来任务构成威胁。

自从美国海军海豹部队2日奇袭本·拉登巴基斯坦的藏身处以来,美军秘密任务的情报以及本·拉登住处搜出的资讯就逐步流出。

美国中央情报局局长潘内达(Leon Panetta)跑在最前端,第1个将部分细节喂给饥渴的媒体,除证实行动是由海军海豹第6部队(Navy SEALs)所带领,还透露他所领导的中情局先前只握有本·拉登人在屋中的间接情报。

媒体接着引述不具名的官员,纷纷钜细靡遗地描述行动过程,除指名执行任务的海豹部队单位、所动用的秘密直升机、附近中情局藏身处扮演的要角、并推估破获的快闪记忆体和硬碟的数量之外,本·拉登的通信状况也钜细靡遗的报给大家知。

曾参与追踪本·拉登下落的前任中情局官员舒尔(Michael Scheuer)表示,奥巴马政府的情报走漏“一发不可收拾”。

“关于匿踪直升机、中情局藏身处的资讯,还有本·拉登个人习惯、计划、通联等细节,这些都会陷未来的行动于险境。”

细节曝光,“会使将来行动更困难、更艰钜,可能也更为血腥”。

身为情报界老手、同时也是前任中情局局长的美国国防部长盖茨(Robert Gates)昨天讽刺意味深重地开玩笑说,先前高层在白宫开会,都同意任务细节不应公诸于世。

盖茨对美国陆战队发言时表示,“老实说,上个星期日在(白宫)战况室里,我们全都答应不会公布任何狙击本·拉登的任务细节。”

“到了星期一,也就是隔天,就全都破功啦。”(译者:中央社杨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