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病人登机 大韩航空或遭起诉

【新唐人2011年5月14日讯】一名患上癌症的美籍韩国人,日前想搭乘飞机回到故乡韩国度过余生,但大韩航空公司以病患者的健康状况不佳为由,拒绝让她登机。后来这名女士改乘美国一家航空公司的班机,顺利回到韩国。整起事件引发病患者权益问题的争议。

克莉丝朵•金(Crystal Kim)是一名美籍韩国人,62岁时被诊断出患上乳腺癌,因此决定返回韩国故乡,度过人生的最后时光。

由于克莉丝朵的病情很不稳定,虽然有两位医师证明她的健康状况可以负荷长途飞行,但大韩航空依然拒绝她搭机,以避免飞行途中发生意外。

克莉丝朵后来改搭美国达美航空(Delta Airlines)班机返回韩国。

克莉丝朵•金:“我从小学到中学毕业都在韩国跟我的祖母住在一起,她过世后葬在这里,因此我希望将来也能长眠在她身边。”

克莉丝朵的女儿也随着母亲一起搭机回到韩国,她对大韩航空拒绝母亲登机的态度表示不满,认为这是歧视行为,并考虑是否要对大韩航空提出法律诉讼,以争取自身权益。

对此,大韩航空发表声明,主要是考量克莉丝朵女士的健康因素才拒绝让她登机,这是根据国际航空的规定来处理的。

新唐人记者唐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