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手工威士忌名店 将进驻高雄

【新唐人2011年5月15日讯】看准台湾的酒品消费市场,全球五大酒厂中,唯一还坚持纯手工翻麦技术的威士忌酒厂,将在高雄市成立品牌专属酒窖。业者希望,通过专卖店的成立,带给南台湾消费者不同以往的品酒文化。

台湾酒品市场中,烈酒占80%,而威士忌又占烈酒销售的40%,国人对威士忌醇酒的爱好程度可见一斑。那么单一纯麦威士忌与一般的威士忌有何不同呢?

品牌行销经理洪怡:“单一纯麦它的定义,就是在单一酒厂装桶,所以它比较特别的就是说它只会在单一酒厂出现,那它的难度跟纯度相对来讲比调和式的威士忌更复杂一些些。”

品牌大使沈宇轩:“一个好的单一麦芽威士忌,当然就是在味道上面呢变化是很丰富的,它是有前、中、后段的口感和变化的味道。”

而影响威士忌的丰富口感变化,关键就在橡木桶!

品牌大使沈宇轩:“对威士忌影响风味最重要的就是橡木桶,在每一个橡木桶装进酒之前呢?必须要用高温去烘烤橡木桶的内壁,让橡木的毛孔被打开来,在这时候威士忌酒液呢,更容易渗透进这个橡木桶里面,去吸收这个橡木的精华。”

酒是越陈越香,价格也越昂贵。究竟是什么原因呢?

品牌大使沈宇轩:“一个三十年以上的橡木桶,躺在橡木桶中的酒液,通常只剩一半左右,装的瓶数就越来越少。再来呢!通常放越久的橡木桶,它的失败率越高,所以高年份的威士忌之所以珍贵,就归咎于它的选择的难度是很高的。”

延续手工传统,将纯粹的好味道与爱好者分享。

品牌行销经理洪怡:“我们有五大工艺,手工翻麦我们自己种大麦,然后我们的桶匠、工匠,包括我们的首席调酒师,其实在在都传承了以前的传统,那也希望带给消费者是最纯真、最纯粹的一个品酒的感受。”

民众:“南部人品酒还满多的。”

民众:“应该还满不错的吧!因为手工酒毕竟整个纯度什么都会比较好。”

知名品牌酒厂专属酒窖即将进驻高雄,民众也相当期待。

新唐人亚太电视李涓榕台湾高雄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