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城35年首次夺英格兰足总杯

【新唐人2011年5月15日讯】(中央社伦敦14日法新电)曼联队(ManchesterUnited)今天在客场以1比1和布莱克本流浪者(Blackburn Rovers)踢平,摘下破纪录的第19次英格兰足球超级联赛(English Premier League)冠军。这是曼城35年来的首个冠军,上一次是1976年夺得联赛杯冠军。

曼联只须在今天球赛中获得积分1分,就可自劲敌切尔西(Chelsea)手中抢回冠军,结果当真如愿,功臣是国家队射脚鲁尼(Wayne Rooney)。在队友耶南德兹(Javier Hernandez)攻门遭对手门将罗宾逊(PaulRobinson)犯规挡下后,鲁尼在距终场17分罚球破门建功。

比赛进行到第20分钟时,布莱克本的澳洲籍佣兵艾默顿(Btett Emerton)曾先下1城,使该队暂时领先。

如今曼联已超越原本的纪录共同保持者利物浦(Liverpool),拿下第19次冠军。在本届英超积分板上暂居第2的切尔西,落后曼联7分,本季剩下2场比赛。(译者:中央社张佑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