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乡追梦 新移民的台湾路

【新唐人2011年5月15日讯】社区广角镜(190)有这么一群人,透过记录片的方式,让观众看到,这些远从他乡只身到台湾的劳工朋友,所背负沉重的家庭经济,也必须独自承受内心的痛苦煎熬,影片中也反应出,他们在工作上所面临的迫切问题。

顶着烈日,带着孩子,就算锤破了手,为了养家糊口,他们最终选择,踏上异乡国土。

台湾女性影像学会秘书长 游婷敬:“甚至有一些留在台湾这些,外籍义工朋友们,他们到最后选择一些非法的工作,里面还牵扯到更多法律的问题。”

只身来台后,才发现原本美好的梦想,终究被现实给击碎。

导演李靖惠:“工作上一个很大的打击的时候,没有人安慰她,可是远方的家人又不一定能够去谅解她,那我会深深的被这些母亲的爱,所感动,可是我也会去思考,这些母亲所附上的爱的代价,她们的淘金梦,真的是非常的、非常的大,在母亲节的前夕,我觉得这群,我们可能会忘记的母亲,但是她们却非常勇敢的活着。”

专题影展大使佩甄:“很认命的去接受他们所面对的这一切,这让我非常的感动,他们的韧性这么的强,他们这么的努力,为了就是要改善自己的家庭。”

透过录像才能看到远方家乡的父母,这些异乡客背负的除了家庭经济,内心的孤独与无助,似乎只有同乡的朋友才能体会。导演希望透过记录片,让民众更了解,身边的这些外籍朋友,所面临的实际困境。

新唐人亚太电视阜东、李晶晶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