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3处边界爆冲突 9死

【新唐人2011年5月16日讯】(中央社戈兰高地马杰德夏姆15日路透电)以色列部队今天在与叙利亚、黎巴嫩及加萨走廊3地边界,向示威群众开火,造成9人丧生。

示威者是在纪念所谓以色列建国的“大灾难”时,与以色列军队爆发冲突。以色列于1948年5月14日建国。

以军是在3处边界开火,藉以阻止示威群众越过以色列边界防线。部分示威者不断丢掷石头。这是多年冲突中,最血腥的一次。

以色列指控伊朗恶意挑起这次边界冲突,目的在利用巴勒斯坦人被最近全中东反政府示威所激起的民族意识,以及转移国际对叙利亚国内反政府示威的注意力。伊朗是叙利亚的盟国。

原属叙利亚的戈兰高地目前由以军控制。叙利亚媒体报导,以军的开火造成2人丧生。当时有数十名巴勒斯坦难民从叙利亚闯入戈兰高地示威。

另外,消息人士也指出,靠近黎巴嫩边界的以色列部队向投掷石块的巴勒斯坦示威者开枪,目的也是要制止进入以国境内,结果导致6名巴人死于枪下。

以色列南部边界同样不平静。医疗工作人员表示,以军在隔离加萨走廊的围墙,向巴勒斯坦示威者开火,结果造成82人受伤。此外,以色列部队表示,他们朝意图在边界附近放置1枚炸弹的男子开火,随后找到一具尸体。(译者:中央社杨树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