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赖喇嘛出席新州纽瓦克和平峰会

【新唐人2011年5月16日讯】5月13日到15日,达赖喇嘛与两名诺贝尔和平奖得主艾芭迪(Shirin Ebadi)和茱蒂•威廉姆斯(Jody Williams)应邀参加了在美国新泽西州纽瓦克市的和平峰会。他们和与会人士共同探讨了如何从个人到整个国家建立基本的和平理念。请看本台记者的报导。

为期三天的和平峰会在新州纽瓦克表演艺术中心举行,纽瓦克市长布克(Cory A. Booker)主持会议。达赖喇嘛和来自不同国家的和平倡导者,首先探讨了平和心态对解决和平问题的重要性。

西藏精神领袖达赖喇嘛:“太多的情绪、执著、愤怒或是胆怯,这样的精神状态,使人很难做出客观的分析,得出的结论,也都是错误的。”

会上,不少和平倡导者都提到了打坐是使内心平静的有效方式,有的还从科学角度证明,静坐可以改变人的基因和大脑活动。

乔普拉福祉中心的创办人Deepak Chopra:“这种方式可以影响人类基因95%的活动,非常不可思议,通过静坐,还可以改变人类大脑的结构和活动。”

当讨论议题进行到民主与和平的时候,达赖喇嘛表示美国在维护世界和平方面起到了主导作用。

西藏精神领袖达赖喇嘛:“我认为美国,当然道德是在下降,但是基本上还是民主的先锋,无论从法律和自由方面都是。”

在三天的会议上,来自100多个国家的和平倡导者还举办了各种讲座,探讨如何使个人达到内心的平静以及如何影响他人维护世界和平。

新唐人记者新泽西纽瓦克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