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斯28分领衔 公牛狂奔灭火

【新唐人2011年5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恩沛台北16日综合报导)美国职篮(NBA)芝加哥公牛罗斯今天得到全队最高的28分,帮助公牛在东区冠军赛第1场比赛,以103比82击败迈阿密热火,拔得头筹。

两队上半场以48比48战成平手,上半场发生3次失误的罗斯,中场休息时向队友道歉,并在第3节带领球队打出一波10比0的攻势,奠定胜基。罗斯赛后说,“对上热火这种球队,绝不能粗心发生失误,他们进入全场攻击时太危险了。我身为队上的控球后卫,必须要做得更好才行。”

公牛的邓恩得到21分居次,贡献7个篮板和4次抄截,并迫使热火“小皇帝”詹姆斯投15中5,只得到15分。邓恩说,“防守像詹姆斯这样的球员,全队都要保持专注。有几次我们包夹防守成功,我们的长人也称职地对他压迫。”

詹姆斯生涯季后赛共有7场比赛得分不超过15分,这7场比赛,他效力的球队都吞下败仗。

公牛中锋诺亚得到9分,抓下14个篮板,其中包括8个进攻篮板,比热火全队的进攻篮板数还多。诺亚说,“没有人相信我们可以打到这边,我们不在意一切的赞美和批评,只想专注在我们应该要做的事上,而且我们彼此信赖。”

热火的波许得到全队最高的30分,并抓下9个篮板球;韦德得到18分居次。热火除“LCD连线”外,无人得分超过2位数。

东区冠军赛第2战,将在台北时间19日上午8时30分于公牛主场进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