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人权都市论坛 高雄与会

【新唐人2011年5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姜远珍首尔16日专电)高雄市长顾问范巽绿应韩国光州市政府与518纪念财团邀请,今天率团在光州参加第1届“2011国际人权都市论坛”,与20多国代表,讨论21世纪人权都市面对的挑战。应邀随同范巽绿访问光州的高雄市代表团成员,有:高雄市“人权学堂”计划主持人、高雄空中大学研究处长许文英教授以及台湾“知韩苑”创始人朱立熙等。

范巽绿下午在光州“2011国际人权都市论坛”发表演说,阐述高雄如何因为“美丽岛事件”而成为国际认可的台湾唯一人权都市,他表示,高雄与光州一样,都因为人民的民主抗争,促成两国今天的全面民主。

她同时也就高雄市长陈菊,近年致力建立人权标准机制,以及努力推动人权教育等,做了详尽介绍,让与会各国代表印像深刻。

中午在光州市长姜云泰主持的午餐会中,范巽绿特别向与会的韩国前总统金大中夫人李姬镐致意,感谢金大中生前对台湾民主化运动的支持与贡献。范巽绿并代表高雄市长陈菊,致赠礼物给李姬镐。

  会议将于17日中午签署“光州人权都市宣言”之后闭幕。

范巽绿接受中央社记者电话访问表示,光州近年积极推广人权教育,对后进国家输出人权文化,今年更进一步主办国际人权都市论坛,致力将全球人权都市结盟成为坚实的网络关系。

她也期许,高雄市能在不久将来也主办类似的人权都市论坛,让台湾落实人权保障的足迹能够与国际接轨,为人权的全球化善尽台湾的国际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