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刑事法庭要求对卡扎菲等利国高官发通缉令

【新唐人2011年5月16日讯】位于荷兰海牙的国际刑事法院(ICC)检察官奥卡姆珀(Luis Moreno-Ocampo)16日表示,他将寻求对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卡扎菲儿子赛义夫-伊斯兰-卡扎菲与利比亚情报机构负责人萨诺希 (Abdullah Al Sanousi)以反人道主义的罪名发布通缉令

奥卡姆珀在海牙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今天,检察官办公室要求国际刑事法庭发布通缉令。”

这位阿根廷籍的检察官表示,有证据表明“卡扎菲亲自发布了向利比亚无辜平民发动袭击的命令。”

一个国际刑事法庭法官专门小组将根据案件的档案,决定是否接受还是拒绝检查官办公室的申请。

15号,国际刑事法院检察官办公室表示,他们已经掌握了足够的证据来起诉卡扎菲,幷将在16号上书国际刑事法院预审法庭,要求对卡扎菲等3名利比亚当局高官发布通缉令。

3月3日,奥卡姆珀宣布,他正在对利比亚发生的侵犯人权的事件进行调查。他的调查针对8人,包括卡扎菲及其3名儿子。

奥卡姆珀引述联合国提供的数据说,自从2月15日利比亚爆发反政府示威运动以来,已造成数千人被杀害,幷迫使约75万人逃离家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