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刑庭寻求对卡扎菲等发通缉令

【新唐人2011年5月17日讯】位于荷兰海牙的国际刑事法院(ICC)检察官奥坎波(Luis Moreno-Ocampo)5月16日表示,他将寻求对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卡扎菲儿子赛义夫-卡扎菲与利比亚情报机构负责人萨诺希 (Abdullah Al Sanousi)以反人类罪的罪名发布通缉令

奥坎波在海牙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检察官办公室已经上书国际刑事法院预审法庭,要求对卡扎菲等3名利比亚当局高官发布通缉令

奥坎波:“有证据表明,卡扎菲亲自发布了向利比亚无辜平民发动袭击的命令,他的部队在平民的家里和公共场所对他们发动袭击,并用实弹向示威者开枪,用重型武器对付参加葬礼的人,安排狙击手射杀祈祷后离开清真寺的人。有证据显示,在我今天讲话的同时,在卡扎菲控制的地方这些罪行还在持续。卡扎菲的部队罗列了异议人士的名单,逮捕他们并把他们投入了的黎波里的监狱,施加酷刑,让他们消失。”

奥坎波还表示检察官办公室无法获得卡扎菲下达命令的直接证据,但有证据显示卡扎菲依赖一个内部的圈子,系统的镇压反对他政权的人。他的大儿子赛义夫是代总理,他的情报机构负责人萨诺希是刽子手。

一个国际刑事法庭法官专门小组将根据案件的档案,决定是否接受还是拒绝检查官办公室的申请。

奥坎波今年3月份宣布,他正在对利比亚发生的侵犯人权的事件进行调查。他的调查针对8人,包括卡扎菲及其3名儿子。

奥坎波引述联合国提供的数据说,自从2月15日利比亚爆发反政府示威运动以来,已造成数千人被杀害,并迫使约75万人逃离家园。

新唐人记者白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