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丑闻 戛纳影展超有兴趣

【新唐人2011年5月17日讯】(中央社法国坎城16日法新电)国际货币基金(IMF)总裁史特劳斯卡恩(Dominique Strauss-Kahn)在纽约被控性侵之际,参加法国戛纳影展盛会的众人今天都在猜,这故事到底值不值得被搬上大萤幕。

法国电影编剧家协会(French Screenwriters’Guild)共同会长叶赫雷(Jean-Andre Yerles)表示:“人性、权力、女人、性、钱—它全包了。”

叶赫雷说:“如果要编成电影,最吸引我的不是典型美国片中廉价的阴谋情节,而是角色的自我毁灭。”

“这故事给人的印象是,主角与恶魔达成了协议,却因没能履行而面临惩罚。”

贵为IMF总裁、原有望明年出马替社会党(PartiSocialiste)与现任法国总统沙柯吉(NicolasSarkozy)在大选一决雌雄的史特劳斯卡恩被逮捕,现在成了戛纳影展谈论的焦点,至少是参加影展的欧洲人士讨论的焦点。

法国左倾的“文化周刊”(Les Inrockuptibles)的影评卡冈斯基(Serge Kaganski)在戛纳影展官方电视频道上表示:“没有任何影片比‘DSK事件’(史特劳斯卡恩姓名缩写)更强。”

“真实更胜虚构,至少也不相上下。”他认为这故事“该有的一样不缺”,如果没法改编得像麦可.曼恩(Michael Mann)的电影那样“优雅”,也足以成为柯恩兄弟(Coen brothers)那种“相当卡夫卡式”的影片。(译者:中央社杨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