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首度发债 旗开得胜

【新唐人2011年5月18日讯】(中央社台北17日电)根据彭博社报导,全球最大网路搜寻引擎公司谷歌(Google Inc.)首次涉足债市,以相当于拥有顶级债信评等公司的殖利率,发行规模30亿美元的债券,偿还短期债务。

位在新墨西哥州圣塔菲Thornburg InvestmentManagement Inc.基金经理人艾瑞克森(Lon Erickson)表示,这次发债“对谷歌而言是旗开得胜”。他说:“谷歌资产负债表中有庞大的现金部位,而且钱还不断地进账,让持有谷歌债券的投资人相当放心。”

谷歌趁投资等级企业借贷成本降至约去年11月以来低点之际,涉足债市。根据递交监管机关的文件,截至去年底止,谷歌现金和有价证券总额达350亿美元。上个月接替施密特(Eric Schmidt)职位的谷歌执行长佩吉(Larry Page)开始增加支出,拓展行动和影音广告,同时美国和欧洲当局也对这家公司的商业行为进行深入调查。

根据彭博汇整的数据,谷歌将这次发行的公司债均分为3年期、5年期和10年期。(译者:中央社陈昱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