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水暴涨遭冲走 工人寻获罹难

【新唐人2011年5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国芳嘉义县18日电)嘉义县采茶工人简精纬昨天驾车行经云嘉交界清水溪便道时,因溪水暴涨被冲走,今天于梅山乡大峡谷附近寻获,但人已罹难,且卡在巨石下,救难人员设法以机具运下山。

嘉义县消防局第三大队大队长蔡建安表示,简精纬于昨天下午与另1 名采茶工人陈姓男子结束工作后,准备从云林县草岭地区返回嘉义县瑞峰村住家,驾驶小货车行经云嘉交界清水溪便道时,因溪水暴涨,陈姓工人脱困、简精纬则连车带人被冲走。

嘉义县、云林县消防局分别出动救难人员沿着清水溪沿岸搜救,截至昨天晚上7 时30分左右,仍无发现简精纬行踪。并于今天上午继续搜救行动。

蔡建安指出,接近中午,救难人员在梅山乡大峡谷附近的清水溪畔发现简精纬,因当地为1 处险要断崖,救难人员需透过绳索垂降到溪床;简精纬不幸罹难,且遭巨大石头压住。

蔡建安说,梅山乡瑞里、瑞峰村因地处偏远,当地民众组成睦邻救援队,由消防局训练,协助救灾、救护任务,简精纬为睦邻救援队长的侄子,其哥哥也是队员之一,都加入搜救行列,发现尸体时,其亲属都相当悲恸。

蔡建安表示,嘉义山区上午雨势不断,且溪水湍急,增加救援难度,搜救人员正设法以机具移除巨石,将尸体运下山,截至下午1时30分,人还卡在巨石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