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8日 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1年5月19日讯】接下来,请看今天的环球财经简讯

戴尔年度Q1获利,激增近2倍。全球电脑大厂美商戴尔(DELL)公布年度第1季财务报告,营收增长1%,达到150.2亿美元,每股获利为0.49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将近2倍,主要是企业对电脑相关设备需求增加、高毛利产品销售成长,加上零组件成本下滑,使得获利明显提升。戴尔同时表示,消费性电脑的需求仍然疲软,iPad等平板电脑的出现,吸走了许多小笔电的潜在买家,为了缓和冲击,戴尔开始将重心放在利润较高的事业,包括信息储存和软件等方面的产品。

英通膨率劲升,但央行不升息,英国国家统计局公布通货膨胀率从3月份的4%,大幅扬升到4月份的4.5%,创下2年半来的最高记录,超过英国中央银行订定通货膨胀率2%的目标区,不过英国中央银行不计划调升短期利率,对此央行总裁金恩(Mervyn King)表示,未来几个月受到能源价格上涨影响,通货膨胀率还会再提高,不过到2012年及2013年通货膨胀率将逐渐回跌,接近2%的目标区。

英特尔重申Q2财测半导体龙头美商英特尔(Intel Corp.)执行长欧德宁(Paul Otellini)表示,公司这一季财务预测仍然正确,营收将落在128亿美元加减5亿美元之间。主要是新兴经济体和数据中心需求激增,有助抵销个人电脑市场减缓。欧德宁表示,智慧型手机和平板电脑需求大幅增长,刺激更多采用英特尔微处理器的服务器需求,使得今年数据中心销售达到100亿美元,他预估,5年内将翻升1倍,达到200亿美元。

海外扩张报捷,沃尔玛获利攀高全球零售业龙头沃尔玛(Wal-Mart Stores)公布第1季营收增长4.3%,成为1,034亿美元,每股获利为98美分,比去年同期增长3.8%,表现优于分析师预测的95美分,主要是国外业务成长6.2%,有效弥补美国营收下滑1.1%。

惠普估Q3获利,低于预期,全球最大个人电脑制造商美商惠普(Hewlett-Packard Co.)表示,由于电脑买气趋缓,估计到7月底为止的第3季度营收介于311至313亿美元之间,低于市场预估的318亿美元,每股获利为1.08美元,低于分析师预期的1.23美元,并且将下修全年获利预测。

新兴市场通膨利率,近触顶,根据RBC资本市场(RBC Capital Markets)表示,中国和印度等部分新兴经济体的通货膨胀和利率,已经接近触顶,表示新兴经济体的中央银行可以暂停、停止或是缩减下半年的升息计划,主要是因为这些新兴国家比其他国家早实施紧缩货币政策。

新唐人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