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kedIn上市抢头香

【新唐人2011年5月19日讯】(中央社台北19日电)知名专业人士社群网站LinkedIn Corp.今天在美国首次公开募股(IPO),成为第1家挂牌的主要社群网站。在此之前,LinkedIn将挂牌价订在区间上限,顺利筹集3.528亿美元资金。

总部座落在加州山景城(Mountain View)的LinkedIn周二公布声明指出,LinkedIn以每股45美元发行784万股股票。LinkedIn提高发行价区间,由原本的32到35美元增至42到45美元之间。

LinkedIn七成的营收来自企业订户,LinkedIn的经营模式与Salesforce.com Inc.雷同。会员透过LinkedIn求职、招兵买马与寻觅产业专家。LinkedIn允许用户免费建立个人档案,并于2005年推出付费订阅服务,如此一来,将有助于招聘人员查询求职人员讯息,以及专业人士之间的沟通。

据LinkedIn向美国证管会(SEC)递交的申请文件显示,LinkedIn筹资所得将支应现有营运与拓展业务,这其中包括可能收购其他公司或技术。

LinkedIn IPO承销商包括摩根士丹利(MorganStanley)、美国银行 (Bank of America)与摩根大通银行 (JPMorgan Chase& Co.)。LinkedIn将在纽约证交所(NYSE)挂牌,股票代码为LNKD。

根据LinkedIn的IPO说明书,LinkedIn售股占IPO比重近62%,其他如贝恩资本(Bain Capital LLC)旗下创投公司、麦格罗希尔(McGraw-Hill Cos.)、高盛集团 (Goldman Sachs Group)与创办人兼董事长霍夫曼(Reid Hoffman)等股东将包办出售剩余股票。(译者:中央社赵蔚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