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爱干净 女童免疫反变差

【新唐人2011年5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颜伶如波特兰18日专电)西方社会通常要求女孩子必须随时保持仪容整洁,不能像男孩玩得全身脏兮兮。但最新研究发现,女童太爱干净反而使得成年之后免疫能力变差,导致过敏、气喘等自体免疫疾病。

美国俄勒冈州立大学(Oregon State University)哲学家克拉夫(Sharyn Clough),发表在最新一期“社会科学暨医学”(Social Science and MedicineJournal)期刊上的研究指出,性别差异使得男孩与女孩从小接受不同的教养方式,西方社会传统观念要求女生必须随时保仪容整洁,“卷卷头发梳理整齐,系上缎带”,不能像男孩一样动不动就玩得全身脏兮兮。

克拉夫的这项研究,结合了来自社会学、人类学不同领域的资料,分析结果认为,女童如果太爱干净,尤其是家长禁止女童被泥巴弄脏衣服或双手,将使得她们在成长过程中很少接触到细菌,反而在成年之后免疫能力会变差,导致出现过敏、气喘等自体免疫疾病。

克拉夫进一步指出,女孩子通常的穿着打扮就是“不应该”弄脏的,通常也比男孩子较常留在室内玩,游玩时间也比较常有家长监视着,这些因素都让女孩子比男孩子保持得较干净。

研究结果写道,从性别的角度来看,女童所接触到的细菌种类与数量,都远远低于男童所接触的,“或许这可以解释成年之后男女健康状况为何会有差别。”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