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板电脑面板出货显着成长

【新唐人2011年5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潘智义台北19日电)专业市调机构Displaybank统计,因苹果iPad2、谷歌阵营新产品不断推出,平板电脑面板4月出货量首次达500万片以上,较3月成长15.8%

Displaybank指出,今年2月起受到iPad2即将上市影响,平板电脑面板出货规模逐渐放大,缩减与小笔电用面板间的出货差距,并在 3月开始正式超越小笔电用面板出货量,4月开始更加拉开两者之间的出货差距。

另外,未来因iPad2面板的需求持续上升,以及三星电子的Galaxy Tab 10.1等谷歌Android阵营的新产品相继推出市场,预计平板电脑用面板的出货量有持续扩大的态势。

观察4月平板电脑用面板出货规模,9.7吋面板出货达430万片,较3月增加25.6%,而10.1吋面板达70万片,较3月上升14.1%。9.7吋面板出货比重达84.9%,占整体面板出货最大比重,显示iPad2 的上市引领整个平板电脑用面板出货的成长。

同时,三星电子的Galaxy Tab 10.1即将正式推出市场,展望未来10.1吋面板出货量也从5月开始大幅成长。

另外,4月整体大尺寸薄膜电晶体液晶显示器(TFT-LCD)面板出货量达5800万台,较3月小幅减少2.8%,但因中国大陆五一期间液晶电视的整体销售表现良好,使得减轻库存负担的电视厂商,出现目前相对低廉的面板报价,因而提前准备第3季旺季需求的动作,展望5、6月大尺寸面板出货将持续增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