葬本•拉登航母 周末访香港

【新唐人2011年5月19日讯】(中央社台北19日电)美国驻香港总领事馆今天证实,将基地首脑本•拉登海葬的美国核子动力航空母舰卡尔文森号(USS Carl Vinson),本周末将到香港,“确切时间不能透露,但周日会安排媒体参观。”

  中通社转述香港特区政府保安局表示,不评论个别外国军用船只访港申请,并重申有关申请由大陆外交部处理,港府会为访港船只提供所需协助,包括安排泊位和分配无线电频率。

大陆外交部月初表示,美国军方已为卡尔文森号停泊香港提出申请,将“按照相关程序”进行审批。

香港媒体稍早表示,部分港人担心卡尔文森号可能为香港带来恐怖袭击,但保安局长李少光强调,香港警方随时都在评估恐怖袭击风险,目前香港遭受恐怖袭击的威胁仍属中度水准,请民众放心。

卡尔文森号因月初为本•拉登进行海葬而声名大噪,今年1月间也曾与日本及南韩海军进行联合军事演习。

卡尔文森号之前在菲律宾访问,今天已随同3艘护卫舰离开马尼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