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9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1年5月20日讯】5月19日环球财经简讯

1.美联储局倾向 先升息再卖资产

美国联邦储备局(Fed)公布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记录显示,大部分与会委员赞成在出售金融危机期间购进的资产与债券之前,应先调升利息,不过Fed主席伯南克(Ben Bernanke)曾经表示,由于高失业率、高油价和高房屋法拍率的“3高恐怖结合”,使美国经济复苏脚步将相对缓慢,言下之意,就是实施紧缩政策的日子,应该不会太快到来。

2.日本首季GDP 意外季减0.9%

日本311强震海啸和核外泄危机,严重冲击企业资本支出及民间消费,使日本第一季经济比上季萎缩0.9%,比去年同期衰退3.7%,较市场预期的恶化许多,为连续二季衰退,为日本过去10年来第三度陷入经济衰退,不过市场预期日本下半年就会出现反弹,有机会重回增长的轨道。

3.Target第一季获利 上升2.7%

美国第二大折扣商Target公布第一季财务报告,销售达到156亿美元,增长2.8%,每股获利为99美分,获利比去年同期增长2.7%,主要是信用卡坏帐费用从去年1.97亿美元,大幅下降到1,200万美元,使公司获利好转。

4.欧盟:禁无券放空政府债及股市

欧盟27会员国同意禁止无券放空政府债券及股市,以避免欧盟部分国家的债务危机,因为投机行为而再度恶化,另外,欧盟将在6月份公布第二轮银行压力测试的结果,以揭露银行业的体质。

5.日车厂因应缺电 改周末生产

日本汽车制造商计划在周末从事生产,并且改在周四和周五两天休厂,以因应311强震所造成的电力短缺,避免夏季用电尖峰可能的出现的停电,这项调整将在7-9月生效,也将包括汽车零件制造商。

6.嘉能可IPO 筹资100亿美元

瑞士大宗商品及原物料供应商嘉能可国际公司(Glencore International)即将首次公开募股(IPO),总计将募集资金100亿美元,根据消息人士透露,嘉能可国际计划将每股定价在530便士,预计24号正式在伦敦交易所挂牌交易。

新唐人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