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就中东北非局势发表讲话

【新唐人2011年5月20日讯】周四(5月19号)美国总统奥巴马就中东和北非局势发表连期待已久的重要讲话。他表示,阿拉伯世界发生民主革命后,美国外交“翻开了新的篇章”,美国的未来会跟中东的经济,安全,历史和命运紧紧相连。这是奥巴马首次对阿拉伯世界民主浪潮的全面回应。

奥巴马在国务院的讲话中说,中东和北非的变革标志着美国外交的“新篇章”。美国在北非和中东地区的首要任务是促进改革,反对暴力和压迫。

奥巴马:“推动(中东)改革,并支持民主过渡,将会是美国的国策。我们面临一个历史机遇,我们有机会去表明,美国对突尼斯一个摆地摊小贩尊严的重视,远胜过对独裁者赤裸裸权力的重视。”

奥巴马警告对叙利亚总统阿萨德必须停止镇压示威者,并过渡到民主。

“阿萨德现在只有一个选择—-或者领导民主转型,或者下台。叙利亚政府必须停止射击示威者,允许和平抗议。”

奥巴马还强调,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最终会被赶下台,指美国及盟友如果不对付卡扎菲,将有数以千计的利比亚人遇害。奥巴马又指出,伊朗企图在巴林的动荡中取利。

他还介绍了支持埃及和突尼斯经济现代化、改革和稳定的财政援助方案。

奥巴马也强调,尽管有恐怖袭击,美国的中东政策不会改变。

奥巴马:“挟持人质,暴力言辞和导致我们数千公民丧生的恐怖攻击,使美国人受到巨大冲击,在此之际,如果不改变我们(中东)政策,美国和穆斯林世界的分歧将迅速加深。

随着本•拉登的死亡,奥巴马希望与穆斯林世界的关系有一个新的开端。

他说,美国击毙了本拉登,给极端分子以“巨大打击”。这位基地组织领导人不是烈士,而是“大屠杀的刽子手”。

奥巴马:“本拉登和他凶残的理念赢得了一些信徒。但甚至在他被击毙之前,基地组织正在失去斗争的依据性,因为绝大多数人看到,滥杀无辜并没有回答要求美好生活的呼声。”

“当我们发现本•拉登的时候,该地区大部分已经看到基地组织的日程已经走到了死胡同。中东和北非人民已经把他们的未来掌握在自己手中。”

他还提到了陷入僵局的以巴和平进程。

“这最终取决于以色列人和巴勒斯坦人采取行动。没有和平强加给他们,无休止的拖延也不会使问题消失。 ”

他呼吁巴以两国并存,支持巴勒斯坦的主要要求,把1967年的边界作为其未来国家的边界。

分析人士说,奥巴马这次讲话也是想让美国人相信在中东的巨大投入是值得的。

奥巴马上次中东政策演讲是2009年6月在开罗大学发表的,其中谈到当地民主进程的变化,以及对抗暴力极端主义等。

新唐人记者马丽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