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议员怒批国防部允许中方参观敏感设施

【新唐人2011年5月20日讯】中国(共)解放军总参谋长陈炳德一行访美的行程里包括参观美国军事基地等,其中有一个国会议员认为非常敏感不该允许中国代表团参观的设施。

美国会众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共和党众议员罗斯•雷提南(Rep. Ileana Ros-Lehtinen)星期三发表书面声明,批评美国防部允许中国军方官员参观美国敏感的军事设施,指的是位于内华达州的美国耐利斯空军基地(Nellis Air Force Base)。

她说:“我非常关注为重建美中军事交流,中国军方官员得到允许参观美国敏感军事设施。尤其是参观耐利斯空军基地令人特别担忧。中国正在积极向美国进行网络攻击,特别是国防部的网络体系。毫无疑问这个专家级代表团收集的任何资料都会用于针对我们的目的。”

罗斯•雷提南议员说,中国(共)军方公开把美国看作敌人。美国不应该自认为用热情和友好就能把敌人变成朋友,因而损害美国的安全利益。

罗斯•雷提南议员还建议,国会应该重新审议现有的限制中国官员接触敏感资料的法规,决定是否要强化这些法规。

耐利斯空军基地位于内华达州北拉斯维加斯,是美国空军的重要训练基地,被称为“战斗机飞行员之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