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日访华 金正恩是否随行引猜测

【新唐人2011年5月21日讯】据韩国韩联社报导,朝鲜领导人金正日正在访问中国。韩国媒体最初报导访问中国的是金正日的接班人、三子金正恩

*韩媒最初报导金正恩访中*

韩国政府的消息人士起初说,根据各种迹象断定金正恩于5月20日凌晨经中国边境城市图门进入中国。当天凌晨,图门市内以及图门和朝鲜南阳市之间的道路、桥梁戒备森严。韩国媒体的报导说,朝鲜的专列随后前往牡丹江。

但星期五晚些时候,韩国媒体援引首尔和中国的消息说,访问中国的是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无法确定金正恩是否陪同其父一同前往中国。

韩国统一部发言人千海成稍早表示,韩国政府对金正恩访问中国并不感到意外。他说,韩国政府正在密切关注局势,但是由于北京和平壤方面都没有公开证实此次访问,因此统一部不能对访问予以评价。

对于中朝双方会谈的内容,外界分析除了延续并发扬中朝友谊以外,朝方将会向中方提出经济援助的问题,也有可能会谈到朝核问题。

*金正恩是否随行成焦点*

中国国际问题研究所亚太研究室主任晋林波表示,如果金正恩的确随金正日访问中国的话,将有助于巩固其朝鲜 政权接班人的地位。他说:“(金正恩的这次访问)有两个含义。一个是(朝鲜)国内的老百姓会感到他的外交空间是比较大的。同时如果要是能有具体的合作项目 会给朝鲜自身在经济方面带来实惠,这样的话我想对朝鲜领导人在国内展示他的领导能力肯定是有好处的。”

──转自《美国之音》

金正恩在去年9月被任命为朝鲜劳动党中央军委副委员长,这是朝鲜军中仅次于金正日的第二号职务,他还被授予朝鲜人民军的大将军衔。这一系列举动被认为是金正恩将继承朝鲜军政大权的最强有力信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