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书微软联手 封锁儿童色情照

【新唐人2011年5月21日讯】(中央社旧金山20日法新电)脸书(Facebook)与微软(Microsoft)今天正式宣布联合出手,搜寻出含有儿童色情内容以及在脸书这个全球最大社群网站上分享的类似图片。

Facebook将使用微软与达特茅斯学院(Dartmouth College)资讯工程系教授法瑞德(Hany Farid)研发的PhotoDNA科技,搜寻出与美国国家失踪暨受虐儿童中心(NCMEC)资料库中相符合的照片。

微软“打击数位犯罪单位”(Microsoft Digital Crimes Unit)副总顾问哈蒙(Bill Harmon)说,PhotoDNA已经比对了微软服务中心20多亿张数位照片,在SkyDrive上找到1000张与NCMEC的照片相符,并从Bing影像索引功能搜寻到1500张相符照片。

Facebook副总顾问桑德贝(Chris Sonderby)说,PhotoDNA会扫描每天上传至Facebook的数亿张照片,如果辨识出属于儿童色情,会加以封锁,并希望引导警方找到图片来源。(译者:中央社张晓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