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慈善家排行 盖茨荣登榜首

【新唐人2011年5月21日讯】(中央社台北21日电)美国“富比世”(Forbes)杂志除了计算一个人积聚多少亿美元的财富外,也追踪他们捐出多少钱。

根据富比世最近的分析,有19人每人至少已经捐出10亿美元给慈善机构或基金会。这个人数比两年前多出5人,其中超过2/3(13位)是美国慈善家,除1人外,全都是白手起家的企业家。

这个排行榜的榜首没有出乎大家意料之外,就是微软(Microsoft)共同创办人盖茨(Bill Gates),就捐款数额而言,他是地球上最慷慨的人,已经捐出280亿美元给他的比尔暨梅琳达盖茨基金会(Bill and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这个基金会已经成为全球数一数二的慈善机构。

盖茨捐出的金额是他好友巴菲特(Warren Buffett)的3倍多,巴菲特排名上升两名,来到第二名,领先亿万富翁投资者索罗斯(George Soros,80亿美元)与英特尔(Intel)共同创办人摩尔(Gordon Moore,68亿美元)。

巴菲特以前常常吹嘘,说在去世之前他不会捐钱出去。不过,他已经改变心意,在2006年宣布,将把300亿美元的股票在未来20年转到盖茨的基金会。自此之后,他陆续捐出83亿美元,包括去年的19亿美元。

香港首富李嘉诚捐出16亿美元,排行第11。(译者:中央社张晓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