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满美边界提议 以:还是朋友

【新唐人2011年5月22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2日综合外电报导)以色列总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今天试图淡化与美国总统奥巴马之间的争辩,表示两人之间的分歧被过分夸大。

发言人引述尼坦雅胡的话表示:“媒体所报导的意见分歧已被过度放大。”

尼坦雅胡20日于白宫的会谈中断然拒绝奥巴马所提出的巴勒斯坦建国疆界蓝图,造成美以的强烈分歧。奥巴马先前表示,美国支持巴勒斯坦建国,并以1967年六日战争(1967 Six Day War)前的边界为基础

尼坦雅胡反对这项主张,他说,如果以国放弃包括耶路撒冷东城在内的整个约旦河西岸以及戈兰高地(Golan Heights)北部,则边界将“无险可守”。这是以色列罕见尖锐反驳美国这个以国最亲密的盟友。

尼坦雅胡说:“尽管以色列准备为和平做出宽厚的妥协,但不能回到1967年的边界─因为这些疆界令以国无法防御。”

但在奥巴马前往华盛顿的以色列游说团体美以公共事务委员会(American Israel Public AffairsCommittee,AIPAC)发表演说前夕,尼坦雅胡淡化两人冲突。

发言人引述尼坦雅胡的话表示:“我们的确有些意见相左,但这是存于朋友间的歧见。”

尼坦雅胡目前正在华盛顿进行6天的访问行程,他也将至AIPAC发表演说,之后应支持他立场的多位共和党领袖之邀,于下周前往国会进行联合演说。(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