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爆土石流 孤儿院16死

【新唐人2011年5月22日讯】(中央社马来西亚乌鲁冷岳呀吃22日法新电)马来西亚首都郊区1个紧密的村庄今天充满哀伤,因为1家孤儿院被致命土石流掩埋,造成16人死亡,其中大部分都是儿童。

然而,随着遗体搜寻工作结束,疑问随之而来。包括这家孤儿院是否有营业执照,以及孤儿院是否是违章建筑。这家孤儿院座落在山泥倾泻而下的山脚下。

目击者指出,昨天下午2时30分豪雨过后,岩石、沙子和泥浆横扫帐篷,当时院内的孤儿和工作人员,正在帐篷内练习打鼓表演。

现场警察告诉法新社,已经找到16具遗体,包括1名34岁的工作人员。罹难者的年龄介于8岁到19岁,并有10人仍在医院接受治疗。发生土石流的地方位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Kuala Lumpur)南方。

这名在现场、不愿具名的警察说:“搜寻和救援的工作已经结束,我们已经完成我们的任务。”

38岁村民艾萨姆(Mohamad Azam)表示,最后4具遗体,大约在清晨5时30分左右已被挖出。(译者:中央社何孟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