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冰岛火山灰飘向英国

【新唐人2011年5月23日讯】(中央社冰岛雷克雅维克23日综合外电报导)气象专家今天表示,冰岛火山喷出的火山灰正往南飘向英国,且可能在本周稍晚飘抵欧洲大陆上空。

火山爆发已经进入第2天,观察人员表示,火山所喷出的灰粒已经散播至北大西洋岛屿多数地区。北大西洋领空在昨天关闭。

格理姆(Grimsvoetn)火山的爆发情况是该火山逾1个世纪来威力最强大的。

冰岛最活跃的格理姆火山爆发,令人忧心去年另一座火山爆发所造成的旅游乱象将再次重演。欧洲领空去年因冰岛另一座火山爆发纷纷关闭,关闭规模是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最大。

这次发生在周末的火山爆发,主要的基夫拉维克机场(Keflavik)被迫关闭。冰岛机场当局发言人今天表示,当局希望基夫拉维克机场能在今天稍晚重新开放。

民航当局发言人表示:“今天情况似乎有改善,我们希望基夫拉维克机场今天稍晚或晚间可以重新开放。我们不是很确定几时开放,但至少我们认为有可能。”

发言人说:“中午将取得更多有关火山灰云的新消息。”

基夫拉维克是冰岛的主要机场,位在首都雷克雅维克(Reykjavik)附近。

不过,大多数人都关注风向改变的警告,气象当局警告,较低层气流正改变方向,并将部分火山灰朝英国或可能是欧洲大陆的方向吹去。

冰岛气象局(Icelandic Meteorological Office)预报员表示,“较高层的风往西北方吹”,且“低层风…强力往英国的方向吹”。

虽然较低层的风接近地面,因此可能无法将火山灰带到远方,但发言人表示,这将持续“影响空中交通”。

气象局地球物理学家同时强调,火山灰将在本周稍晚飘至欧洲大陆的预测“不过是种可能,不保证会发生”。(译者:中央社林亭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