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火山灰 亚洲航空部分改道

【新唐人2011年5月25日讯】(中央社香港25日综合外电报导)亚洲航空公司今天表示,它们正监看欧洲上空的火山灰,火山灰预计会让德国各地的700架次班机取消,部分亚洲航空公司则改变其航班路径,以避开火山灰云。

但是大部分的亚太地区航空公司说,目前还不会取消飞往欧洲的班机。

由于冰岛火山的火山灰云飘移,中国国际航空公司(Air China)已经暂停斯德哥尔摩的飞航服务,但该公司其他欧洲航线仍正常运作;日本全日空(ANA)航空公司,则将部分欧洲航班路线稍微往南移。

印度翠鸟航空公司(Kingfisher)说,今天自孟买与新德里飞往伦敦希斯罗机场(Heathrow)的所有4个班机,都正常运作。

但是翠鸟航空公司说,这些班机“改道,走较南方的路线出入伦敦希斯罗机场,以避开可能会受到飘浮火山灰影响的空域”。

印度航空公司(Air India)表示,航班没有受到火山灰云影响。印航飞行许多欧洲北部目的地,包括伦敦、巴黎、法兰克福与慕尼黑。

中国南方航空公司(China Southern)也说,正在调整部分路径,但是大部分的亚洲航班都没有受到像欧洲航空纷乱的影响。

泰国航空公司(Thai Airways)与新加坡航空公司(Singapore Airlines)等航空公司说,它们正在监看火山灰云动向。冰岛火山灰云预料也会影响到波兰与北欧国家。

澳洲航空公司(Qantas)说,该公司跟香港国泰航空公司(Cathay Pacific)、日本航空公司(JapanAirlines)、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alaysia Airlines)及马来西亚的长途廉价航空公司亚洲航空X(AirAsiaX)一样,飞往欧洲的班机都正常运作。

冰岛气象局今天表示,冰岛火山有停止喷发的明显迹象,没有火山灰从火山喷吐出来。

冰岛气象局气象学家葛德曼松“(HrafnGudmundsson)透过电话告诉路透社:“迹象显示,火山真的停止喷发了。自格林威治时间凌晨3时起,就没有侦测到火山烟灰柱,最后一次火山烟灰柱是在凌晨2时10分左右,在这之后火山口喷出的似乎大多都是蒸气。”

他又说:“震动情况已经减少了一些,迹象显示,火山真的停止喷发,现在是在最后阶段。”他说,地球物理学家必须作决定,宣布火山喷发终于结束了。(译者:中央社张晓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