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联邦审查官员恐难民案件审理瘫痪

【新唐人2011年5月25日讯】澳洲联邦审查官员惟恐因大量难民庇护申请案件,而导致审理程序不健全。

据澳新社坎培拉报导,联邦特派员阿舍尔(Allan Asher)向参议院预算委员会表示,他不愿意看到由于资源缺乏而导致无法详尽审理个案,使得寻求庇护者处在“冤狱(limbo)”之中。

他提出2004-05年的先前的案例,一名澳洲居民科妮莉亚?劳(Cornelia Rau)被错误地强制拘留了10个月。

“我们不愿意看到移民局再次回到以往不当的情况” , 阿舍尔24日向该委员会说。

他称案件已堆积如山,联邦审查人员在近两年审理的个案,已从上百件上升到上千件。其它原本审查员应做的工作,也因不断上涨的经费而被迫”削减”。

“我们目前必须设法寻找一套有效率的公平审理方式” ,他表示未来的审理方式可能需要用‘分批制进行’,”如所有来自同艘船的难民(一起审查)” ,他说。

据悉,难民寻求澳洲政府庇护的数量已人满为患,先前圣诞岛和悉尼Villawood拘留中心均发生暴动事件。

对此情况前移民部长艾文斯(Chris Evans)表示,”难民数量已造成整个系统超出负荷,这是必须面对的现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