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庸撑幼女画展 尽显慈父温情

【新唐人2011年5月26日讯】现年77岁,久未露面的著名武侠小说家金庸(原名为查良镛),近日现身出席女儿的画展,虽然未有接受访问,但尽显慈父一面。

金庸最小的女儿查传讷,在香港视觉艺术中心首次举办个人画展,以鱼眼与人目为主题,探讨人类眼中的世界,与水族眼中的世情。近年来很少公开露面的金庸今次专程来捧场,连同女婿吴维良及名人李纯恩、顾纪筠等到场支持。今次画展的主题《余》,是金庸亲自为爱女题字,尽显父女之间的温情。

香港作家李纯恩:“查生,您知不知道,她为什么用一个余字?她是有意思的,她说,金庸的金字少一划,她永远都不及您。开心吧。”

查传讷丈夫吴维良透露,为求真实地画出鱼眼看出的世界,太太会用一些特别的角度取景。

查传讷丈夫吴维良:“你知不知道她怎么看吗?她找一个防水相机……拿个胶袋装满水,放防水相机进去,然后按shutter(快门),放出来好像鱼眼望世界一样,这样拿灵感。”

画展将于5月15日至26日期间举行,所有收入将会捐给香港弱听儿童购买助听器。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