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HP致癌 国际化学界公认

【新唐人2011年5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曹宇帆布鲁塞尔25日专电)黑心起云剂案情如滚雪球,卫生署已通报世卫组织。据2006年9月间在匈牙利布达佩斯举行的第6届“政府间化学品安全论坛”(IFCS)即提及,塑化剂(DEHP)是致癌物质。

第6届政府间化学品安全论坛以探讨玩具与化学品安全为主题的报告说,学名为邻苯二甲酸二乙基已酯的塑化剂(DEHP),曾广泛使用于儿童玩具,但在上世纪80 年代即已发现,这是会导致动物致癌的物质。

此外,世界卫生组织(WHO)也曾发布公告说,人体摄入邻苯二甲酸酯类的化学元素,会干扰人体的内分泌系统。

这份报告并表示,部分制造商使用学名为邻苯二甲酸二异壬酯(DINP)为DEHP替代品,而DINP添加至聚氯乙烯中,虽可使儿童玩具富弹性又柔软,但对于人体健康同样会造成伤害。

报告表示,DINP对于人体和动物而言虽算不上是剧毒,但口舌接触含DINP成分的器具,将损及肝脏与肾脏,导致成年的啮齿动物致癌,并使在母体内的啮齿动物骨骼与尿道受损。

欧盟已于1999年曾颁布临时禁令,儿童玩具不得含有DINP成分,2005年又宣布,有关DINP的临时禁令改为永久性禁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