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鲁和巴拿马签订自贸协定

【新唐人2011年5月26日讯】(中央社巴拿马市25日综合报导)巴拿马和秘鲁今天签署自由贸易协定,打破两国年总值达4600万美元双边贸易的藩篱。这项协定签署后在秘鲁立即生效,但巴拿马还需国会的立法。

巴秘自贸协定今晚由巴拿马商务部长恩里格斯(Roberto Henriquez)和秘鲁商务部长费雷洛斯(Eduardo Ferreyros)在巴拿马总统府签署。

费雷洛斯在签约后表示,这项协定已考虑到双方关切的贸易问题,有些商品已被排除,有些长期展延税期,但重要的是秘鲁主要商品都已包括在内。

恩里格斯也说,两国几乎80%的商品都包括在这项协定内,其中对巴拿马农渔产和医疗用品嘉惠最多。两位部长均表示,签署这项协定后除了双边贸易机会大增,相互投资也包括在内。

巴拿马每年自秘鲁进口总值约4000万美元的商品,而外销秘鲁总值仅100万美元。但费雷洛斯估计,自贸协定生效后,两国的贸易额年成长将达25%。

巴拿马已与新加坡、智利、台湾及中美洲各国签订自由贸易协定,而与美国的协定预计不久也将签订。

秘鲁和巴拿马的自贸协定谈判,自2010年11月,在中美洲统合框架下展开,共举行了4回合谈判。

巴秘自贸协定签署后,秘鲁明天将与另一中美洲国家哥斯大黎加签署双边自由贸易协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