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门冲突升级多人死亡 美国撤外交官

【新唐人2011年5月26日讯】也门国防部表示,首都萨那通宵爆发冲突,一个军火库发生爆炸,最少二十八人死亡。政府官员指,反对派一个电视台的总部也遭摧毁,但未透露详情。

随着也门暴力冲突不断升级,鉴于也门局势恶化,美国国务院下令驻也门的所有非必要人员和家眷撤走,幷表示希望在也门的美国公民也趁民航畅通之际撤离。

美国政府同时也向所有美国人发出警告,呼吁国民避免到也门。美国国务院说,鉴于恐怖活动与国内动荡,也门的安全状况极为危险。

在抗议之声不断高涨的情况下,22日,萨利赫出席了海合会关于化解也门危机的调解协议签字仪式,但他最终向海合会秘书长扎耶尼表示他拒绝在该协议上签字。这是萨利赫第三次反悔,拒绝签署该协议。萨利赫称,他不会辞职,也不会离开也门。

此外,也门国防部称,也门总统萨利赫发出命令,要求逮捕持不同政见的部落领袖阿赫马尔(Sheikh Sadeq al-Ahmar)及其9名兄弟。阿赫玛尔是也门最大部落哈希德(Hashid)的首领。

美国总统奥巴马周三表示,萨利赫应当“立即开始权力移交行动”。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说,他对也门的暴力情况“深感不安”,幷要求有关各方努力寻求和平解决途径。

据法新社引用政府、部落与医院方面消息人士的说法,自23日也门安保部队与反政府的部落武装在萨那爆发冲突以来,所造成的死亡人数已经上升到至少48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