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女王青睐 助台湾兰花外销

【新唐人2011年5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金颖清、黄淑芳台北26日电)台湾兰花夺得英国切尔西花展金牌奖,也受英国王室肯定。台湾区花店协会理事长陈清钰今天表示,希望借此塑造台湾蝴蝶兰“高级”形象,扩大对外行销。

万利花市公司艺术总监郑秀炜设计的台湾蝴蝶兰,获得英国切尔西花展(Chelsea Flower Show)金牌奖,且深受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喜爱。郑秀炜的丈夫陈清钰今天出席行政院农业委员会举办的“毕业季送花温馨情”记者会,会后接受媒体采访时作上述表示。

陈清钰说,英国王室用花量大,是花卉大客户,若能获得王室青睐,将可塑造台湾蝴蝶兰“高级”的形象,用高品质提升竞争力,扩大对外行销。未来也希望能进军西班牙、比利时、意大利等欧洲国家,打动王室的心。

陈清钰指出,台湾蝴蝶兰生长环境需在摄氏32度以上,开花环境则需18至20度。由台湾提供母株,运往英国培育,催花期大约60至80天。为稳定品种,2年后才可量产台湾蝴蝶兰。

陈清钰也特别向农委会主任委员陈武雄致谢,感谢他当初支持台湾花卉走向世界。陈清钰建议,桃园国际机场和松山机场都可用花卉装饰,让外国人一抵达台湾就有受欢迎的感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