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6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1年5月26日讯】接下来,请看5月26日的环球财经简讯

1.雅虎与诺基亚 打造手机网站

面对谷歌和苹果的强力竞争,雅虎和诺基亚组成联盟,加强手机网路供应。诺基亚手机将可以连上雅虎在印尼收购的社交网站Koprol,使用雅虎电子邮件和即时通讯的服务,而诺基亚将供应地图服务。

2.美国第1季房价年减5.5%

由于美国的法拍屋折价销售,破坏了房地产价值,以致于第1季的房屋价格比去年减少了5.5%,成为近两年来最大跌幅。法拍屋折价也对非法拍房带来房价下跌的压力。

3.日企重组又一椿 理光拟裁员10%

日本理光公司宣布,预计将裁减10%的人力,大约1万人,以便提振获利,并且强化对全录和佳能等对手的竞争力。日本311强震海啸以来,已经有松下公司宣布裁员1万7千人,并且关闭全球70座工厂。

4.美3大银行抢线上付款商机

线上付款的潜力无限,银行也加入战局。美国银行、富国银行和摩根大通,将合资成立公司,提供线上付款服务,客户利用电子邮件或是手机,就可以转账付款。用手机作为电子钱包的目标又前进了一步。

5.希腊再陷减债僵局 或退出欧元区

希腊政府周一提出严苛的削减预算和出售国有财产的计划,希望能取得额外的纾困贷款,惟不过欧盟主要国家强硬要求,希腊必须先进行更多改革计划,否则欧元区成员国的身份可能保不住。

6.食品业喊涨 美粮价恐加速攀高

为了因应农产品、肉类、乳制品和能源成本攀升,雀巢、麦当劳和完全食品市场公司,陆续调涨价格,可能带动美国食品价格上涨超越预估。联合国粮农组织也指出,由于供需失衡,未来几年的农产品价格还会持续波动。

新唐人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