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务院发言人 努兰接任 

【新唐人2011年5月27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6日路透电)美国国务院今天任命职业外交官努兰(Victoria Nuland)担任发言人,接替之前因失言风波而辞职的克劳里(P.J. Crowley)遗缺。

克劳里之前因批评处理遭指控泄密给“维基解密”(Wikileaks)士兵一事引发失言风波而辞职。

努兰是前任副总统钱尼(Dick Cheney)的国家安全顾问,并于2005-2008年担任美驻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大使。自2010年2月起,她也一直是欧洲传统武装部队特使。

  据媒体报导,克劳里曾对处置遭指控泄密给维基解密的前情报分析员曼宁(Bradley Manning)一事,骂国防部“荒谬”。

他因上述的谈话而负起全责。这名退伍空军上校在国务院发言一向口无遮拦。

国务院在声明中表示,努兰将自克劳里辞职后暂代的唐纳(Mark Toner)手中接掌新职,唐纳仍将担任副发言人。(译者:中央社陈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