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控操纵运费 长荣认罪缴千万

【新唐人2011年5月28日讯】(中央社记者胡立宗华盛顿27日专电)美国司法部今天表示,针对2003年至2006年间,操纵航空货运价格的联邦重罪指控,台湾的长荣航空已经同意认罪,并将缴付1320万美元的罚金。

司法部表示,操控价格的跨部会联合调查,共锁定22家航空公司与21位主管;至今,联邦政府已课处18亿美元罚金,另有4位主管判刑入狱。

司法部指出,长荣航空是在2003年1月至2006年2月中,与其他航空业者合谋,就特定货品的国际运输,达成基本运费与处理费用的秘密协议。

而且,在此一期间内,相关业者确有执行协议的具体行为,即按照会议、谈话或其他沟通方式所达成的约定,向客户收取所议定的费用。

长荣航空的认罪条件包括,缴纳1320万美元罚金,以及配合司法部的反托辣斯调查。

由于最后裁决必须由法院为之,因此司法部今日已将诉案提交华盛顿特区的联邦地区法院。

美国“反托辣斯”(antitrust)的法源为“薛曼法”(Sherman Act)。企业违法最高可处1亿美元罚金;如果不法所得总额或受害者损失总额高于薛曼法的罚责上限,最高处罚金额更调高至前者或后者的两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