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侨务副委员抵美 访问新州高中

【新唐人2011年5月28日讯】主播:今天上午(5月27号)中华民国侨务委员会副委员长任弘在纽约之行的第一天,前往新泽新蒙特维尔市高中看望师生,并亲自参加该校为九位台湾艺师举办的民俗技艺展示及教学活动,请看报导。

侨务副委员长任弘与蒙特维尔市高中9至12年级中文班的学生见面,并发表简短演讲,鼓励学生通过观看和学习制作台湾的民俗技艺,了解有趣的文化内涵,增加学中文的兴趣。

中华民国侨务委员会副委员长任弘:“我们每年配合美国的亚裔传统月,也派了一些台湾的民俗艺师到美国的各个侨社去访问。一方面可以到学校来,像今天这样的安排,给学校中文课的同学,让他们看一看,除了学语文之外,这样的一些活动可以让他们学到文化。”

九位民俗艺师现场献艺介绍他们的作品,学生们围在桌前亲自学习制作,看到捏面人艺师手中的面团可以在瞬间变成各种动物造型,引起阵阵惊叹。

蒙特维尔市高中学生:“做这些玩具挺容易的,而且很有乐趣。”

蒙特维尔市高中学生:“在这里有很多好玩的东西。”

12年级学生Jennifer在艺师的指导下用毛笔写下自己的名字。

蒙特维尔市高中学生Jennifer:“从不同的国家了解文化很重要,学起来很有趣,我非常喜欢。”

新唐人记者姜梅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