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都:钉子户抗强拆 场面火爆撼网友(视频)

【新唐人2011年5月28日讯】26日,一段拍摄于5年前的视频忽然成为网路热点,该视频标题为《官商勾结 强征强拆 致伤致残 当真钱能买法吗》,视频中大批拆迁者对被拆迁者的“围攻”让很多网民大呼震撼。

下载录像
新唐人电视台 www.ntdtv.com 

据《南方都市报》报导,这段长10分26秒的视频较早出现在优酷网,视频从大批头戴安全帽者向一处建筑前集结开始,拍摄者的画外音介绍称:穿红色短袖白裤子的带头者是“红花岗区城管局副局长”,“他率领社会打手和开发商戴不同颜色的安全帽,手持警棍、盾牌浩浩荡荡开过来了”。
  
冲突由2分35秒头戴红、黄安全帽者冲向建筑而起,值得注意的细节是,这些人中有不少人手持警用盾牌抵御飞来的砖块。视频随后切入建筑房顶,此时双方已展开混战。视频显示,抵制拆迁者多为妇女,其中还有一位白发老人,由于“进攻方”人数占优,到5分22秒时,“抵抗方”多已被打倒在地。
  
混战中,引人注目的是,多位戴白色头盔、身着制服者也出现在屋顶,并与“抵抗方”偶有身体接触;5分45秒,当三名头戴安全帽的“进攻方”围殴一名已倒地的妇女时,一旁身穿制服者可以模糊地看到后背上的英文警察标识。
  
视频最后是数名妇女展示伤情,并附带字幕:“美洁尔房开公司勾结政府进行强拆,人民警察非但不制止暴力事件还参与毒打。”
  
这段视频很快在网路流传开来。在优酷网,上传至今恰好一周,其流览量已经超过88万人次,被转载引用超过45万人次。26日,网友“肖锋”将其转至新浪微博后,当天的转发量就过万,网民评论也大多显得义愤填膺。

出人意料的是,26日19时,遵义市公安局就在微博上作出了回应,称“经遵义市公安局初步调查,优酷网上传遵义拆迁视频反映的是2006年遵义市红花岗区长征镇任家坳的拆迁现场,即现在的爵士蓝岛社区原址,并不是现在的视频”。
  
回应还表示,“我们反复观看了视频,从现场斗殴人员着装来看,警察并没有参与斗殴。在警察介入现场后,斗殴场面逐渐得到控制、平息。我们还将深入调查情况。”
   
但这段回应很快就遭到网民质疑:“警察没参与,那冲上来那些人拿的盾牌是哪个提供的?”“那个白发的老人都被打了,我们这些看视频的网民都着急了,咋个就没得警察同志迅速救援的行为呢?”“站在下面看真人格斗也是员警应该做的事?”
  
27日上午,遵义市公安局微博又回应称,已通知当事的红花岗公安分局上报当时的具体情况和处理结果,并强调“视频不能全面反映当时的现场情况,不便在此过多解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