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悉尼居民生活成本高于其它大城市

【新唐人2011年5月29日讯】澳洲一项最新的调查表明,悉尼普通家庭平均的年生活成本要比澳洲其它大城市高出5000元以上。

据每日电讯报报导,这项由该报委托进行的调查显示,悉尼的房贷、房租、水电、交通费、家具、食品、娱乐,甚至互联网都比其它城市昂贵,甚至超过纽约。悉尼的每周生活费高于阿德雷德100元,比布里斯本高60元,比墨尔本高50元。

总理吉拉德承认普通家庭、尤其是在西悉尼地区的居民,面临着不同寻常的经济和财务压力。她表示,政府正在着手解决这一问题。

自政府发表联邦预算,并宣布将家庭年收入15万作为领取家庭补助的分水岭后,每日电讯报引领了一场关于悉尼人生活成本压力的讨论。

全国社会与经济建模中心(NATSEM)接受委托,用一系列商品和服务来比较悉尼与其它6个省会城市的生活成本。调查发现悉尼的房贷支出每年比墨尔本高出1000元,比霍巴特高出2000元。食品开支每年比布里斯班高333元,比阿德雷德高522元。电费比柏斯每年高300元,比坎培拉高186元。

排名第二贵的是交通费,悉尼人每年的交通费开支比墨尔本高出650元,比布里斯班贵出877元,比阿德雷德贵694元,比霍巴特贵879元。

NATSEM首席研究员菲利浦斯(Ben Phillips)表示,虽然悉尼的平均收入高于澳洲其它大城市,但许多包括警察、教师和护士在内的公务员,以及低工资行业的人员的收入,与生活成本较低的城市差无几。

移民部长博文(Chris Bowen)是联邦内阁中唯一一个代表西悉尼地区的国会议员,他表示理解这一压力。他说:“悉尼是一个居住的好地方,但确定得花些成本。”

新南威尔士大学商业法与税务学院副教授赞博(Zumbo)说:“这项研究证实了我们的感觉,也就是悉尼居民,尤其是西悉尼居民,与澳洲其它城市的居民相比生活艰难

相关文章
评论